果大颗

你好呀

【盾铁】Stony Sparks十四期活动稿:青春期

cp:盾铁
分级:PG-13
*非常OOC和傻白甜


“拜托Nat,我很肯定Stark这家伙没有哪怕一丁点采访价值。”Bucky斜斜倚靠在沙发上,从眼神到他金属臂的荧蓝反光都透出“我不喜欢Stark”的味道。显然,对于任何一个曾经和Natasha以绯闻形式共同在校园网头条上出现过的男孩儿,Bucky·Barnes都看他不太顺眼。

“很可惜,鉴于他上周刚在botball中卫冕,我们恐怕必须对他进行一期专访,你要是不愿意,我就自己去了。”翘着二郎腿坐在皮椅上的女孩儿显得胜券在握,她挑眉,目光漫不经心从电脑屏幕移至Bucky身上,惹得他一个激灵。

“Nat——”Bucky张张嘴还想说点什么,Natasha移开了眼睛不看他。

“为难的话,不如我去吧?”Steve的声音从书架后响起来。

Steve·Rogers严格来说并不是新闻部的成员,在Bucky为了能近距离接触学姐而拼死拼活挤进这个部门后,Natasha意外向他释放了善意,建议他“不妨经常来这里坐坐”,为此Steve不得不接受Bucky惨无人道的99道“我对学姐没有非分之想”考验,之后终于被许可背着画板入驻新闻部成为一块合格背景板。

好兄弟``````Bucky看Steve的眼神几乎是感激了。

Steve没看他,而Natasha只是露出一个微笑,前倾身子将桌面上的一叠本子和资料递给Steve。

“很好,问题解决了。”



​Tony万万没想到Steve会突然带着一脸微笑出现在他面前。在他刚刚和Bruce一起从实验室走出来,T恤上混杂着汗渍和油污,身上满是化工味道的时候。

​“嘿bro,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有个什么东西落在实验室了——你瞧,不如你先走,不用等我。”他有点慌慌张张,把手里的文件往Bruce怀里一塞,然后突兀地在路上停下来,用超出一般的速度往回走去。

​“Tony?”Bruce还不在状态,他扶了扶眼镜,在想说什么之前感觉到一阵衣角带起的轻风从自己身边刮过,然后Tony的速度就肉眼可见的从快走变成慢跑再变成撒腿狂奔。

​“别跑啊,Tony!”Steve感到一点窘迫,通常他不喜欢接受太多来自周围人的目光,尤其现在他好像在表演什么情景喜剧一样不知所谓地玩着你追我赶的把戏。

常年窝在实验室里以甜甜圈和汉堡为生的小科学家显然跑不过肌肉发达的四分卫,被堵在墙角的Tony绝望地低头用手捂住脸。

“天哪,Steve,要是Natasha和你说了任何、任何胡话——别相信她。”

​Tony闭着眼摇头,好像他下一秒就准备一头在墙上把自己撞死。

​“实际上她只是让我问问你关于botball的一些问题以便于我们写这期的校报新闻``````如果这让你很不舒服的话我们可以不讨论。”Steve尽力压下心里的困惑去安抚Tony看起来异常脆弱的情绪。

​“什么?新闻、botball``````好的。”Tony的手慢慢从脸上移开,露出来的地方还留着一点血液不畅通的粉红, Steve甚至清楚地看到Tony下睫毛上有一丝濡湿。

​“我知无不言。”Tony眨眨眼,终于恢复了正常。

​“不如先说说你刚才是怎么了?”Steve眉头轻轻皱在一起,担心地看着Tony。

​“额,没什么,你懂得,大概某次喝醉以后我和Nat说过些不太带脑子的疯话,呵呵,”他干笑了两声,“感谢上帝她没放在心里。”

​Natasha有没有把某些胡话放在心里他不知道,但Steve绝对把Tony 的异常表现牢牢记住了。在带着Tony去吃午饭——他强烈要求必须让他先回寝室冲个澡,好吧,带着干干净净的Tony去吃午饭的时候,Steve注意到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把三明治里的青菜叶子拿出来扔在一边,而是老老实实整个吃了下去,甚至在Steve喂给他胡萝卜汁的时候也顺从的仰着脖子大口喝了下去——直到一秒钟以后他咳嗽着推开Steve的手。

​“你给我喝了什么鬼东西!”

​“鉴定你是不是被夺走了神智的汤药。”Steve抽着嘴角回答。

​“好吧,Steve,我承认我是有点反应过激,不过你想,你也不会希望自己喝醉时候说得蠢话被大家都知道对吧。”Tony拍拍脑袋,干脆把餐盘拿起来随手倒掉,边往外溜达。

​“也许吧,”Steve不置可否,“不如说说botball的事儿?”

​“哦!就像通常一样有趣。”Tony蹦蹦跳跳地走在Steve前面,他用手撑着把自己放到一个花园栏杆上,居高临下地看Steve,手里比划着,“评委致辞,比赛开始,stark上场,比赛结束。”

​“喔,简洁易懂。”Steve挑挑眉,然后摆出不经意的样子问,“你和Natasha经常一起喝酒?”



​在Steve认识Tony的一年三个月零七天中,他总结出,小stark非常爱笑,在各种笑容中,嘲笑占百分之六十,假笑占百分之十五,冷笑占百分之十,大笑占百分之五,而像现在这样,微微一愣后嘴角上扬的弧度则非常罕见。Tony像是听见了什么有趣的笑话一样轻轻笑起来,穿着姜黄色短袜的腿在空中晃来晃去,阳光零散的洒在他棕色的头发上,让他看起来好像某种童话故事里蹦出来的精怪或是夏天你把手伸进水里时从指间溜走的一尾小鱼。

​“是的,”他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我们经常在一块儿。”

​“哦。”Steve有点气闷,实际上,他开始在心里默默祈祷Bucky追求学姐的效率能高一点。

​“朋友对朋友那种,”Tony补充,“我们认识很久了,那种事不会发生在我们之间,你知道的。”

​Steve刚刚垂下的脑袋抬了点起来,他咂摸着Tony的话,里面某种可能包含着的意味让他忍不住想深入探究可是不敢轻举妄动。

​正在这时不远处传来一声大喊。

​“嘿Tony!你们在这儿啊!”

​Clint从花园另一端快速跑过来——他踩草坪了,应该被禁止进入这里。他看到Tony和Steve正在一块儿,于是高兴地大喊。

​“你搞定cap了对不对!我早就和Nat打赌他肯定也喜欢你!”

​该死的,他怎么会忘记那天在场的除了靠谱Natasha,还有一个缺心眼Clint。

​Tony浑身一抖从栏杆上掉下来的时候脑海中只来得及闪过这一个念头。



​三天了。

​距离毁灭级的尴尬场面已经过去了三天。Tony仍觉得自己还没做好回归社会的准备。

​他72小时以来一直在家里呆着,准确来说——屋里。没下去吃饭也没搞出什么掀翻屋子的大爆炸,除了偶尔打开门和Maria要水,其他时候几乎像人间蒸发。

​太奇怪了,Howard有点怀疑Tony到底在外面闯了什么弥天大祸。

​“Tony?”Maria刚刚温柔送走了访客,冲楼上叫Tony的名字,“你有位同学刚刚送了东西来,看起来像是信或者书``````”

​Tony迅速冲下楼把那个小包裹抢过来藏在自己身后。

​“别担心,我对你们的小秘密不感兴趣,”Maria挑挑眉冲他微笑,“只是你也该出去和朋友玩玩了,哈?刚才那个金发的小伙子看起来就很不错。”

​“谢谢,我知道了。”Tony干巴巴地回应,拿着包裹上楼。

​所以,Steve为什么要送一本校报过来?在发生这样的事之后?

​Tony·stark看起来像是特别关心学校生活的那一类人吗?

​Tony看着手上被自己小心翼翼拆出来的校园刊物,觉得心情有点复杂。他随便翻了两页,看到有一篇关于自己的就停了下来。

​《Tony·Stark卫冕botball,人物专栏》

​Steve说要写新闻倒不是糊弄人的``````他漫不经心地一行行看报道里对自己的夸赞,直到最后一段。

​作为常有新闻的风云人物,Tony的恋爱情况也总被大家关注,为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笔者特别在此说明。
​Tony·Stark的情感状态——
Steve·Rogers.

​Tony把脸埋在软蓬蓬的被子里,感觉耳朵上稍稍有点发烫。

​不过,明天应该可以出门了。

End

评论(4)

热度(73)